close

多少會有些劇情透漏,請特別注意!

nirvana-in-fire《瑯邪榜》(點擊即可立即收看) 

 

接下史上網路播放量最高的《花千骨》的棒子,同時有《蜀山戰紀》在後頭虎視眈眈,老老實實每天更新兩集的《琅琊榜》卻憑一己之力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琅琊榜》證明了電視劇真不用玩花樣,老老實實地把它拍好看了,觀眾自然會乖乖坐到電視機前或是等待平台的更新。

 

3bf33a87e950352a240c67915543fbf2b2118b3e  細膩打造的《瑯邪榜》(點擊即可立即收看)

 

相信看過《琅琊榜》的觀眾都會有看過一集就停不下來的節奏!雖然整部劇有54集那麼長,但是一集都不想要漏,雖然每晚更新之後的預告基本已經嚴重劇透了明晚會播出的兩集劇情,但還是想追,雖然縱觀整部劇是為了兄弟、為了主子、愛情為輔,但還是看得人小鹿亂撞、怦然心動?!

 

3bf33a87e950352a242167915543fbf2b3118be3    兄弟情誼(點擊即可立即收看)

 

琅琊榜的聰明之處,首先在於節奏把握得十分到位,每天更新的兩集都能有效推動劇情發展,這樣魔鬼的節奏徹底改變了以往陸劇「不論看哪一集都可以無障礙串聯起整個劇情」只用眼睛不用腦的觀劇習慣,其次,作為侯鴻亮團隊一手打造的國產良心山影出品,從《北平無戰事》到《偽裝者》,採用電影級的拍攝手法、並運用教科書級別的構圖,從花樣對稱、黃金螺旋到黃金分割,幾乎重新定義了陸劇,最後,本劇每個演員,乃至群演都貢獻了堪稱專業級的表演,沒有一個醬油角色,每個人物的角色詮釋和性格演藝都生動不做作,絲毫沒有表現出急於領便當的迫切感和人肉背景的醬油感。專業的表演、用心的製作、引人入勝的劇本,組成了這部高評價的神作《琅琊榜》

 

242dd42a2834349bd4462c1ccfea15ce37d3bee3  節奏明快的《瑯邪榜》(點擊即可立即收看)

 

更難得的這更是一部脫離了低級趣味的電視劇,沒有恩怨情仇、虐戀情深,有的只是兄弟情誼,林殊率領赤焰軍七萬將士出征禦敵,不料被皇帝單方面宣佈叛亂,七萬男兒冤死梅嶺不說,活下來的林殊先是被大火燒灼,然後在冰天雪地裡被蟲噬咬至削皮挫骨得以活下來。然而林府被滅門、林母自刎、皇長子被賜死、皇長子生母宸妃自盡,祁王也成為了朝野之上不能再提的禁忌。被琅琊閣救下的林殊化名梅長蘇,成為了天下第一大幫派江左盟盟主。又化名蘇哲潛入金陵,開啟了他全程高能的復仇之路。同哈姆雷特的復仇不同,蘇哲的復仇堪比權弄之術的教科書。先是假意住進了太子府,然後名義上幫助譽王謀劃,實則明修棧道暗度陳倉一步步幫助最不得寵的靖王除掉參與黨爭的各部尚書,然後通過扳倒甯國侯府的謝玉令太子被廢、又鬥倒懸鏡司夏江,使得背水一戰的譽王自裁。靖王從而當上皇太子,一步步走上人生巔峰。

 

5243fbf2b2119313582ebd2963380cd791238d3e   十分精緻打造的沙場(點擊即可立即收看)

 

雖然劇情的走向較為清晰,但是匠心獨運的編劇在故事發展進程中放了許多伏筆,靖王何時發現梅長蘇就是林殊這是第一個問題,梅長蘇在死心塌地的宮羽和青梅竹馬的郡主之間如何抉擇這是第二個問題,赤焰一案如何沉冤得雪這是第三個問題。為了使這三個伏筆解得恰到好處,編劇團隊可謂是煞費苦心。原著小說中,靖王得知梅長蘇就是小殊之後,仍假意試探,直到梅長蘇不得已拿起會令他過敏的榛子酥往嘴裡送時,靖王一把攔住但是本劇中對於靖王認出梅長蘇的橋段改編,放到了夏江反咬梅長蘇之後,靖王終於恢復正常的思緒之後。這一點的改編頗為令原著粉不悅,因為他們心心念念的兄弟情誼就這樣被抹殺掉了。好在貼心的孔笙將靖王送鴿子蛋給梅長蘇的場景處理得恰到好處。難怪太子有太子妃,譽王有譽王妃,而靖王妃直到大結局才姍姍來遲,梅長蘇才是真真正正的靖王妃,柳小姐反倒成了插足者。

 

9c16fdfaaf51f3dea0f0fbfd92eef01f3b2979ec  淡淡情感(點擊即可立即收看)

 

綜上所述,正是因為有了這一個個閃閃發光的亮點,才組成了這部令觀眾如此驚喜的《琅琊榜》。更驚喜的是根據侯鴻亮的介紹,只要琅琊閣存在,琅琊榜就可以再演繹,所以《琅琊榜》的續集已經在緊鑼密鼓的籌備當中了!

 

立刻收看《瑯邪榜》

 

文章來源:電影符號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drama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